魔剧院售票处

Invictus maneo

亲爱的叶先生

  亲爱的叶先生:
           生日快乐!
 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有些冒昧,但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我已经单方面地同你熟了起来,单方面地想要与你并肩,因此我单方面倾诉的这封信,你也可以当它唐突,我只请求你接受全篇的第一句,接受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爱意。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愿意继续的话,我想跟你说一说发生在我身上、关于你的故事,为我这句不怎么有力的爱你提供一点证据。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去年的这个时候,也是躺在黑漆漆的宿舍里,盯着手表的荧光指针等十二点钟声敲响,到点了一连说好几声“叶修生日快乐”,我一个人傻笑,开始轻轻地无声地唱起歌来,从生日快乐一直到荣光加冕最渺小英雄。去年的5月29还考了场试,下午放学晚了,我们只好冲到广播站,用两条德芙一条味觉求学妹帮我们放生日祝福和歌(那天点的是半道英雄)。我们靠在栏杆上等着,夏天的午后的太阳扫过来,拖了长长一道树影,不锈钢栏杆闪闪发光,我们都眯着眼,只隐约能看见光里一点玉兰花香。我们都轻轻地跟唱,笑得跟栏杆一样没心没肺,一样闪闪发光。亲爱的叶先生,我们都很爱你。也许是阳光太晃眼,总之那一刻我觉得在每个人眼里都看见了泪光。我们大喊完“叶修生日快乐!叶秋生日快乐!”之后,晚修铃已经响了,栏杆旁离教室还差着一栋楼呢。我开始拔腿狂奔,夜风看我还差点也赶来助力,冲进教室的时候迎面撞上了班主任,我抬头冲她笑——我打赌那是我一年里笑得最嚣张最张狂的一回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毕业后我们开始讨论“青春”,我猜我最有“青春味”的一刻是坐在位置上大喘气,把紫色的黄昏团吧团吧用来擦汗,嘴角依旧扬着,开始就着晚风翻开课本——是因为你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亲爱的叶修,我最喜欢的形容词是“闪闪发光”,那天的夕阳闪闪发光,栏杆闪闪发光,我们爱着的你闪闪发光。我呢,只是在夕阳下、栏杆旁、对着你,沾到了光的尾巴。         你在那里,有着我向往的一切特质,热爱与执着,温柔与强大,可爱又可靠,永远向前。我羡慕那些能跟你共走一程的人,我希望与你并肩。我好喜欢《有幸遇到你》,我此刻又在唱“看你所向披靡看你百变与千机”,这一程壮丽荣耀我看你走过,于是也安慰自己一声幸运。我试图想象你的故事,可是总觉得冒犯又虚假,只好偶尔想一想那一程,想一想你,心尖上浮光掠影地点过,又有了足够向前的动力和傻乎乎的笑容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亲爱的叶先生,叶修,我很爱你,这个世界有很多爱你的人,明晚会有很多支蜡烛为你而燃,很多首歌为你而唱。我猜发生在我们身上的、关于你的故事也许都差不多,概括起来不过是追着光,跟着你,哭哭笑笑。你支撑了很多很多人,很多很多段时光,我们都爱你。请让这些爱成为一点熨帖的暖,不需要回应,从来都是你的坚定与热爱唤起了更多的坚定与热爱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叶修生日快乐!这句话我不是第一回说,也不会是最后一回。亲爱的叶先生,“快乐”的意味是做自己,不过你一直都是你,自然也一直都值得“快乐”,明天的快乐会多在哪里呢?希望有那么一点是由我们的爱贡献的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生日快乐,明天是光的诞辰呢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魔剧院售票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