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剧院售票处

Invictus maneo

随想01

        要用浩瀚来形容那晚的天空未免都显得太小家子气。纸和笔从来留不住自由(相机更无能为力)。若硬要用一个意象来描述的话,我想没有什么比大海更合适。他是自由的另一个化身。是深夜里平静的海洋,只有那么一丝海风,掀不起比眼泪更大的波澜。但海水无需风的助力,他们自顾自向前、向前、向前。他们载着成千上万只小船。船中载着小小一盏蜡烛,烛火明明晃晃,却丝毫不随风动。就连火也会感到被束缚吗?反正我无法上前去问一问,姑且就相信眼睛吧。我看见船尖破开海面,顺逆随心,在永无边际的海洋里,漂泊,流浪,冉冉起伏。他们兴许是被束缚的,但又仍是自由自在的,有目的地也罢,没有也好。他们只管向前。可有人曾登上过那千万条船中的一只吗?

        我站在海底,咕嘟嘟吐着泡泡,仰头穿过无光、无声的亿万立方米海水。看着海面。单单好奇和向往恐怕是无法解释我这种将颈椎都快拗断的行为的。我渴望着:循着那些经由层层海水折射又折射的、跋涉数亿万光年达到我眼前的火光,像拉一条绳子一样紧紧攥着它。让它像救出一个,在海中溺得奄奄一息的人一样,一把将我扯上去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我的头露出海面,新鲜空气挤进我的肺部,带着冰冷却甜丝丝的海风。我剧烈的咳嗽,浑身都发起抖来。也随着海水起伏,任由它将陪伴我长大的东西,抽出、捻作绳、捆住我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我意识到:

         现在我是第一千万零一条纸船上的烛火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魔剧院售票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